猫向光华生

吾之所往,光华之所生
诸葛亮/李亚子/埃勒里奎因/傅剑寒

【维亮】种丞相(原曲:种太阳)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
长大以后能播种丞相
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
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丞相
一个送到岐山古道
一个送到成都的朝堂
一个抱琴回到陇上
一个放他五湖四海翱翔
啦啦啦种丞相
啦啦啦种丞相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种丞相
到那个时候季汉每个角落
都会变得都会变得温暖又明亮
——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
长大以后能播种丞相
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
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丞相
一个随我回到天水县
一个每晚上跟我看月亮
一个带我带我去北伐
三个丞相一起看着我成长
啦啦啦种丞相
啦啦啦种丞相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种丞相
到那时候我心中每个角落
都会变得都会变得温暖又明亮
——
亮(困惑):为什么要用这首歌?
维(不假思索):因为丞相就是维的太阳
不对
太阳只有白天有
丞相是维的太阳、月亮、众星宿。
咦丞相您怎么背过去了?维文采不佳填词不工,您不要生气啊……!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